X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召开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3月17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传达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2022年工作任务。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省纪委监委驻省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邢瑞峰传达中纪委和省纪委全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要求。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主持会议,其他局领导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局党组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纪委十一届七次全会和2021年全省机关党的工作会议安排部署,把维护党的政治纪律摆在首位,全面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强化政治监督,持续用力纠治“四风”,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加强廉政文化建设,确保药品安全和干部队伍安全,为我省药品安全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政治和纪律保障。

会议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纪委十九届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党风廉政建设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深刻领会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深刻领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全力推进清廉山西建设;清醒认识面临的复杂形势,扎实推进全局党风廉政建设。

会议指出,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十九届中纪委六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紧紧围绕省委“全面建设清廉山西”重大目标,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战略方针,持续推进“三不”一体治党方略,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在制度建设和治理成效上持续用力,全面建设清廉药监,为圆满完成全年各项工作任务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纪律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一要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切实加强理论武装,不断增强政治能力,做细做实政治监督,确保建设清廉药监正确方向。二要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始终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不断完善建设清廉药监制度体系,大力营造崇廉尚廉守廉氛围,一体推进“三不”战略目标。三要锲而不舍纠治“四风”,严格落实国家药监局“十条禁令”,坚决防止享乐奢靡歪风反弹回潮,切实解决群众反应强烈的突出问题,自觉落实“三个带头”要求,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努力打造风清气正清廉药监。四要加强干部管理监督,树立选人用人正确导向。完善干部考核评价机制,抓好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努力建设清廉干部队伍。五要坚持“两个责任”一同落实,坚持系统推进、统筹兼顾,齐抓共管、层层落实,确保建设清廉药监行稳致远,以饱满的精神状态、昂扬的奋斗姿态,真抓实干、久久为功,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药监力量。

 会议就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提出要求,要更加注重强化政治监督,更加注重抓好“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更加注重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更加注重强化“三不”一体推进,更加注重发挥派驻监督作用,建设更加清廉有为的药品监管队伍,为清廉山西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采用“现场+视频”形式召开,局领导、驻省市场局纪检监察组领导、机关副处级实职以上领导干部、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在主会场参会;机关副处级实职以下干部、检查分局全体人员在分会场通过视频终端参加会议。(文/元 骞  图/邸鸿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