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忻州市局开展中药药物警戒培训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忻州市局开展中药药物警戒培训


近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中药药物警戒培训会,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全体人员、各县(市、区)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及医疗机构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人员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以“中药药物警戒的实践与展望”为主题,邀请中药行业知名专家授课,会上讲解了中药药物警戒的源流与关键问题思考、雷公藤甲素的肝肾毒性研究进展、中药心脏毒性评价与药物警戒、中成药上市后药物警戒实施、中药临床应用的风险评价与预警探索等。会后,大家就当前中药药物警戒分析评价中遇到的问题展开讨论。

忻州市局要求,各县(市、区)局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要结合“解放思想,真抓实干”专项行动,努力做好宣传培训,传承精华,守正创新,推动中药药物警戒工作发展,逐步探索符合中药特点的安全性评价方法,凝聚药物警戒工作社会共治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