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阳泉市组织参加全省“两高”司法解释集体学习培训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阳泉市组织参加全省“两高”司法解释集体学习培训会


近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法院、检察院、公安等部门,参加由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委员会举办的“两高”《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视频培训会议。市局相关科室、综合行政执法队、各区县局人员在市局会场参加学习,两县设立分会场。

本次培训会议由中国人民公安大学教授李春雷对《最高人民法院 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危害药品安全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进行了详细读,重点围绕司法解释的制定背景、重点条文精讲、新旧条款对照、典型案例评价、执法司法衔接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内容丰富、针对性强,贴合基层,立足实践,对药品案件行刑衔接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两高”司法解释健全和完善了药品安全领域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双向衔接,为强化药品监管行政执法,依法办理制售假劣药品案件,依法严惩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提供了坚强的法律支撑。阳泉市局将进一步强化普法力度,持续深入开展法治宣传工作,引导全市药品生产、经营企业树立尊法、崇法、守法的正确导向,全力守护全市人民用药安全。 (马 巍  张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