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晋城市局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晋城市局扎实开展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为进一步加强化妆品监管,有效发挥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的风险防控和技术支撑作用,严厉打击化妆品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妆安全,近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结合监管实际,扎实开展2022年度化妆品监督抽验工作。

监督抽验以化妆品集中交易市场、孕婴店、化妆品专营店、美容美发店等化妆品经营使用单位为重点,以往年抽检发现问题较多的品种和公众关注度高、使用范围广、用量大、不良反应集中、投诉举报较多的化妆品为重点,采取宣传、监管、执法三合一的方式展开。以《化妆品生产经营监督管理办法》《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实施为契机,在抽验过程中向经营者广泛宣传化妆品相关法律法规,对被抽样单位的资质、购进渠道、质量管理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督促企业认真履行主体责任。

此次监督抽检共抽取样品22个品种,覆盖染发类、儿童护肤类、祛斑美白类、防晒类等4大类产品,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涉嫌经营未经备案化妆品、进口化妆品未标注中文标签、未建立并执行化妆品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等5起化妆品违法行为进行核查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