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汾市局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临汾市局以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整体工作上台阶


依据省药监局全年重点工作部署,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严查违法、严控风险为主线,持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厉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领域违法犯罪行为,确保药品安全监管取得实效。通过科学统筹有机整合,用专项整治行动牵动、推动、带动全年“两品一械”监管工作整体向好。

将专项行动作为全面消除隐患的“歼灭战”。把整治行动列为年度重点工作,对辖区所有监管单位全覆盖、高频率、多批次、深介入,确保在行动期间,将所有单位检查到,将所有问题查找全,将所有风险解决好,促进药品监管工作全面提升,打好、打赢风险隐患“歼灭战”。

将专项行动作为完成年度任务的“驱动力”。注重顶层规划,运用全局思维,与年度各类检查任务、整治活动深度融合,在排查隐患中,完成零售药店合规性检查、开展医疗器械“线上清网、线下规范”治理、推进化妆品年度监督管理等工作,打好“组合拳”,以单点突破带动整个工作。

将专项行动作为依法从严办案的“杀手锏”。运用案件查办这一抓手,杜绝隐患“一说了之,一报了之,一改了之”,高度重视案件查办对解决风险隐患的关键作用。对查找出的隐患风险,确保当立案则立案、当处罚则处罚、当移交则移交,用好立案查办“杀手锏”,深度解决风险隐患。目前,全市专项整治行动共计立案47件,罚没款38.35万元,整治工作正在积极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