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太原市局召开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执法培训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太原市局召开美容美发机构专项整治执法培训会


为深入开展化妆品安全专项整治,确保美容美发专项整治工作取得实效,太原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市美容美发专项整治执法培训会,以“线上+线下”方式召开。市局机关及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队监管人员在主会场,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中北高新区分局监管人员在分会场参加。

培训从法律法规中涉及美容美发机构的条款、美容美发机构常见的违法违规行为及罚则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培训,进一步提高了监管人员美容美发机构的执法检查办案能力。会上,各县(市、区)市场局汇报了美容美发专项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要求,一是寓监管于服务中,把检查和宣传相结合,开展送法上门,组织法规培训,向经营者发放宣传资料,指导化妆品经营者按照《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规进行合规经营,提升企业主体责任意识。二是提升震慑效能,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营造打击违法经营行为的高压态势,维护合法经营者的利益,保障消费者用妆安全。

培训结束后,各县(市、区)局及基层站所化妆品监管人员立即对辖区内美容美发机构进行执法检查,确保此次美容美发专项整治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曹子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