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忻州市局认真落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忻州市局认真落实药店疫情防控工作


今年以来,忻州市市场监管局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动态调整“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控政策,充分发挥药店哨点监测作用,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销售监管工作,有力维护和保障全市疫情防控大局。

一是对疫情防控不力、未严格执行进店购药人员戴口罩、测体温、验两码“三要素”及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的4家药店责令停业整顿,在市局网站进行曝光,有力推动和促进了全市药店落实落细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二是适时调整“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控政策。按照市县疫情防控办工作要求,忻府区、定襄县、原平市、繁峙县先后发布通告,调整“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管控政策,线上线下药店全面暂停“一退两抗”药品销售。目前忻府区、原平市已解除管控措施,药店持续做好“一退两抗”药品实名登记,及时通过“三晋通”APP多点触发预警系统进行报告。繁峙县、定襄县仍执行暂停销售“一退两抗”药品措施。

三是集体约谈企业,签订承诺书,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市区两级市场监管局集体约谈了城区199家药品零售企业负责人,签订承诺书,督促企业自觉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常态化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取得良好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