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同市云州区局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安全监管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大同市云州区局加强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安全监管


为进一步保障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安全有效,大同市云州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涉疫药品和医疗用品稳价保质专项行动。

专项行动重点检查了药品零售企业、医疗机构。一是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加强药品从业人员法律知识学习培训;二是督促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和区疾控中心,以药品购进来源为重点环节,以核查票、证、帐、货、款是否相符为重点内容,以医保高值药品、贵细中药饮片、抗癌药、肉毒素等药品为重点品种完成风险隐患自查,严查是否存在伪造资质证明文件或票据购销药品,是否从不具备资质的单位和个人购进药品,是否为他人违法经营药品提供场所、资质证明文件、票据等违法违规行为;三是要求基层监管部门坚持日常监督检查与专项检查以及疫情防控相结合,落实监管责任,对药品零售企业就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实施情况,医疗机构就药品购进、储存及使用质量管理情况进行全面整治,对违法行为严厉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