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汾市局调研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临汾市局调研推进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工作


为有效解决医疗器械唯一标识(UDI)推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加快工作步伐,近日,临汾市场监管局组成调研组深入国药控股(临汾)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对医疗器械唯一标识实施应用进行调研。

调研组深入了解企业在经营环节UDI实施应用和相关信息化系统建设情况,重点查看系统应用中的扫码出入库操作流程、系统软件的应用。调研组指出,全市开展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推进工作以来,市局加强协调、积极推进,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工作存在相关信息系统、数据对接不够畅通,UDI码、医疗机构内部管理码融合不够、扫码枪不兼容等问题,对多个软件系统和资源进行整合。

调研组强调,通过建立医疗器械唯一标识系统,运用信息化手段实现对医疗器械在生产、经营和使用各环节的快速、准确识别,实现产品数据的共享和整合创新监管模式,提升监管效能加强医疗器械全生命周期管理,实现政府监管与社会治理相结合,形成社会共治的局面。监管部门要对标工作要求,加强沟通交流,研究解决推进过程中出现的技术性、内部管理机制等方面的问题,倒排工期,尽快推动UDI工作落地见效为全市全面推行医疗器械唯一标识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进一步提升医疗器械安全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