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大宁县局开展“护苗有我”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大宁县局开展“护苗有我”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为规范儿童化妆品市场经营秩序,保证产品质量安全,扎实推进儿童化妆品治理工作,临汾市大宁县市场监管局开展“护苗有我”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

提高站位,认真部署。县局党组高度重视,组织召开专项行动工作部署会,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结合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具体工作方案,明确工作重点和责任分工,保证儿童化妆品专项行动落到实处。突出重点,严防风险。针对儿童化妆品经营环节潜在的安全风险,对超市、母婴用品专卖店、婴幼儿洗浴中心等儿童化妆品经营者进行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其产品资质是否合规、购销渠道是否合法、是否有自行配制化妆品行为等。以问题导向、风险防控为目标,严防严控儿童化妆品安全风险,要求经营者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化妆品进货查验和日常管理,全面提升儿童化妆品流通领域质量安全。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在检查过程中向经营者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儿童化妆品监督管理规定》等宣传手册,及时宣传法律法规,强调儿童化妆品经营注意事项,推动经营者依法合规开展经营行为利用微信公众号开设儿童化妆品科普宣传专栏,发布科普知识利用县城十字街电子屏发布消费提示、科普知识,向公众宣传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参与治理工作,畅通举报投诉渠道,及时回应社会关切,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在监督检查中,发现个别经营企业存在进货票据、供货商或者生产厂家的资质留存不完善等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予以指导,责令限期整改到位。大宁县局将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儿童化妆品专项检查,加强从业人员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培训,引导各经营单位守法诚信,有效维护儿童化妆品经营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