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抓落实工作部署,全面贯彻全省政府系统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议精神,2月22日,省药监局召开抓落实提高执行力推进会,对全系统狠抓工作落实进行动员部署。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杰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2022年重点工作。其他局领导、驻局纪检监察组、机关全体干部、各直属事业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狠抓工作落实是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加快转型蹚新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提升药品现代化治理能力和水平的有效举措。全系统要切实增强狠抓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以全员抓落实的奋进姿态助力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发展。

会议强调,要健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提升抓落实的整体效能。一要明确重点抓落实。要根据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全省药品监管工作会议安排,认真对照梳理出的6个方面39项重点任务,主动对号入座、采取过硬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二要创新机制抓落实。要按照省局《狠抓落实提高执行力的工作制度》,构建分工负责、专班推进、重点督查工作机制,形成抓落实闭环管理,确保各项任务有目标、有抓手、有落实、有结果。三要压实责任抓落实。各处室、各单位负责人要明确抓落实的第一责任,躬身入局、守土尽责,带头扛起主责首责。要通过定期通报、约谈问责等方式,进一步传导压力、督促工作、推动落实。四要严格奖惩抓落实。把严格奖惩作为推动落实的有效举措,强化考核评价结果运用,建立健全合理容错机制,向全系统传递“干与不干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好干坏不一样”的鲜明信号,推动省委、省政府和国家药监局重大决策部署以及省局重点工作安排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会议要求,全系统干部职工要树立狠抓工作落实的鲜明导向。一要把抓落实作为“一把手”工程,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起到示范引领作用。二要按照“三个带头”的要求,改进作风抓落实,坚持一线工作法,对领办的工作任务认真开展调查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推动各项工作落细落实。三要严明纪律抓落实,以全面加强政治机关建设、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责任,引领保障抓落实工作深入推进。

会议号召,全系统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真抓的实劲、敢抓的狠劲、善抓的巧劲、常抓的韧劲,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全省药品监管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杨晓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