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西省药监局四个检查分局成立运行 副省长汤志平为检查分局揭牌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药监局四个检查分局成立运行 副省长汤志平为检查分局揭牌


5月9日,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检查分局揭牌仪式举行,副省长汤志平出席并为检查分局揭牌。省级药品检查分局的成立运行,是我省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加强药品监管一线力量的重要里程碑,全省药品监管事业就此翻开新的一页。

省政府副秘书长梁敬华,省委组织部副部长、省委编办主任张晓峰,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张九萍,省市场局党组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邢瑞峰出席揭牌仪式。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主持仪式并宣读检查分局负责人任职命令,省局领导班子成员,各处室、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人,检查分局全体同志参加。检查分局代表作表态发言。

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药品安全工作,省委书记林武、省长蓝佛安就加强省级药品监管力量作出重要批示,副省长汤志平多次调研指导推动检查分局建设。国家药监局党组书记李利、局长焦红对我省加强药品监管力量给予大力支持帮助。省委编办、省市场监管局等部门积极协调推进。2022年3月,省委编委印发《关于加强药品监管一线力量的通知》,将省市场监管局经济检查总队整建制划转至省药监局,设立省药监局第一至第四检查分局,主要职责是在监管区域内监督实施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监督管理的法律法规和规章,承担监管区域内“两品一械”生产和药品批发、零售连锁总部、互联网第三方销售平台的日常监管、现场检查及应急处置工作,查处相关违法行为。其中第一检查分局驻太原市,监管区域为太原市(含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阳泉市、吕梁市;第二检查分局驻大同市,监管区域为大同市、朔州市、忻州市;第三检查分局驻长治市,监管区域为长治市、晋中市、晋城市;第四检查分局驻运城市,监管区域为运城市、临汾市。

省药监局要求各分局投入运行后,要坚决贯彻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履职担当,真抓实干,以全面加强能力建设为主线,完善监管体系,强化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服务市场主体,提升保障水平,不断开创药品监管工作新局面,为全方位推动我省药品安全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冯子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