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贠亚明局长在长治调研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贠亚明局长在长治调研药品监管和医药产业发展工作


5月10日,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深入长治市,就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药品检验检测、医药产业发展等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认真贯彻省委关于促进医药生产流通企业发展专题会议精神,落实国家药监局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部署,充分发挥药品监管职能作用,积极释放政策红利,在守好安全底线的基础上全力服务保障产业发展。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行政审批管理处、第三检查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长治市委常委、副市长张和平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深入山西奥泰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实地察看了产品展厅,深入生产车间,详细了解企业技术创新、市场拓展等方面情况,勉励企业强化质量品牌意识,注重人才培养和技术创新,不断提升产品的竞争力。贠亚明强调,为进一步落实省委、省政府实施市场主体倍增工程决策部署,省药监局出台了《关于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减税降费具体举措,进一步优化医药产业领域营商环境,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企业要抓住重大机遇,用足用好政策红利。同时,要把质量安全放到更加重要的位置,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切实有效管用的措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在长治市综合检验检测中心,调研组一行参观了中心展厅,与实验人员亲切交谈,仔细了解技术保障水平、检验检测设施配备、实验室认证等情况。贠亚明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加强药品监管能力建设的通知》精神,认真落实《山西省“十四五”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规划》部署,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完善“两品一械”检验检测设备设施,切实加强检验检测体系和能力建设,提高发现风险的能力和水平。要加快实验室能力认证,加强检验检测专业人才培养,学习借鉴先进管理理念,大力推动完善配套服务体系,积极服务医药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贠亚明与长治市市场监管局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听取了关于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汇报。贠亚明强调,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是贯彻国家药监局重大决策部署、提升药品监管能力的有效途径。一要加强组织领导。要把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严防严管严控药品安全风险,以药品一域之稳定保障全省、全国大局之稳定。二要层层压实责任。要把专项整治行动作为“一把手”工程贯穿全年始终,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推动专项整治行动落实落细落地。三要加强协同配合。要充分用好执法上下联动、交叉检查等机制,加强与公安、卫健、医保等部门横向协作,强化跨部门、跨区域联合执法,形成部门合力,震慑违法违规行为,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贠亚明强调,省药监局检查分局已经正式运行,药品监管一线力量不断加强。第三检查分局驻在长治市,监管区域涉及长治市、晋中市、晋城市。要加强统筹协调,尽快把组织架构搭起来,把制度规矩立起来。要深入调查研究,尽快熟悉监管情况,摸清底数。要深化风险隐患排查,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帮扶对接重点项目,帮助企业健全完善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质量管理水平,让服务体现在一线,把问题解决在一线,为推动驻地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梁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