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贠亚明局长赴大同宣讲助企纾困政策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贠亚明局长赴大同宣讲助企纾困政策


5月17日至18日,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深入大同市,宣讲助企纾困政策,调研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寓监管于服务之中,不断优化营商环境,一手守底线、保安全,一手强服务、促发展,全力服务我省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要深入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郭景文,政策法规处、行政审批管理处、科技与规划财务处、第二检查分局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调研组在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了助企纾困政策宣讲会,大同市药品、医疗器械和化妆品等40余家企业参会。会上,调研组就省药监局《关于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减税降费具体举措进行了详细政策解读,并与参会企业进行互动交流,现场解答了企业的问题。贠亚明强调,省药监局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市场主体建设年”决策部署,推动出台一系列惠企利企政策,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提供优质高效服务。贠亚明勉励参会企业,一要善于抓住政策机遇。用足用好政策,把政策机遇、政策红利转化为推动企业发展、提高企业效益的增量。要坚定发展信心,保持发展定力,抢抓战略机遇,乘势而上把企业做大做强。二要加大研发创新力度。医药产业是我省新兴战略性产业,特别是医疗器械产业具有轻资产、高技术、低污染、高效益等特点和研发周期相对较短等优势,发展前景十分广阔,要不断加大研发投入和技术创新,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三要严格履行企业主体责任。药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质量是企业的生命线,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药品质量安全工作,牢固树立质量意识,切实保障产品质量,确保公众用药权益。

在山西渊源药业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深入生产车间,实地察看了前处理车间、CIP间、浓缩间等区域,详细了解了企业研发创新、市场拓展等情况,并就企业在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创新发展方向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贠亚明勉励企业要加大创新研发力度,对标国内外先进企业,聚力培育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核心技术,力争在新药研发上有所突破。同时,企业要严格落实药品安全主体责任,持续完善药品生产质量管理体系,严把质量安全关,依法依规开展药品生产经营活动。


在大同市平城区沙岭市场监督管理所,调研组与平城区政府主要领导、大同市场监管部门有关同志进行了座谈,就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进行了深入交流。贠亚明强调,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确保药品安全是各级党委政府义不容辞之责”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担负起药品安全的政治责任和监管责任,积极探索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有效途径,同心协力抓好药品安全。要充分发挥省、市两级药安委作用,健全监管体制、完善监管制度、提升监管能力、落实保障机制,进一步强化药品安全属地责任,更好保障全省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在调研中贠亚明强调,省药监局第二检查分局已经正式运行。要坚决贯彻“四个最严”要求,按照省局“守住一个底线、做好三个服务”工作要求,深化风险隐患排查,强化重点企业和品种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要围绕中心大局,主动担当作为,深入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服务活动,为企业解难纾困,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为驻地医药产业转型升级创造良好发展环境,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梁宇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