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第三检查分局召开企业座谈会宣贯惠企政策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第三检查分局召开企业座谈会宣贯惠企政策


为尽快熟悉监管情况,摸清底数,寓监管于服务中助推企业发展,保障药品质量安全,5月19日,省药监局第三检查分局与晋中市辖区75家“两品一械”生产经营企业见面交流座谈。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出席并讲话,分局副局长柳念主持座谈会。

柳念首先介绍了检查分局成立的背景和主要职责,对省局印发的《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倍增助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和《关于降低省定药品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标准的通知》两个惠企政策作了讲解。随后,广誉远、天生制药等5家企业代表进行交流发言,分别就药品仓储、学习交流、疫情防控等方面提出建议,每位参会企业代表认真填写《企业意见建议表》,分局工作人员及时梳理每条建议和问题。

李庭芳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好检查分局保驾护航的作用。检查分局要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监管。做到“两个到位”,监管到位,服务到位。做好政策宣传解读,让企业享受更多的政策红利。二要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强化各方责任。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监管部门监管责任,地方党委属地管理责任。各自承担好各自的责任,实现药品安全的共同目标。三要密切协作配合,深入推进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药品监管部门要把守护药品安全,营造良好的药品环境作为第一责任。在监管部门和企业共同推动下,在分局和市局密切协作下,努力完成好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张逢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