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召开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座谈会


5月23日,省药监局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实施条例(修订草案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座谈会,面对面听取意见和建议。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立足药品监管政策和企业合规经营需求,聚焦法律实施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征求意见稿的可行性和针对性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意见和建议。大家一致认为,《实施条例》(征求意见稿)对全面贯彻和执行《药品管理法》《疫苗管理法》,保证药品质量,促进药品行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议指出,公开征求意见,是起草法律法规的必经程序,是坚持开门立法、广泛汇聚民智的重要途径,是获得立法最大“公约数”的重要手段,也是在立法过程中开展实时普法的重要方式。通过公开征求意见,可以拓宽各类主体参与立法的渠道,有效促进市场主体对法律理解,推动法律的实施,进一步提升立法的科学性、有效性和针对性。

会议要求,各级监管部门要广泛征求行政相对人和基层执法人员意见,针对具体条款研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建议。要认真梳理意见建议,及时向国家局反馈,积极为药品监管法治建设建言献策,将普法融入到立法实践中,不断营造学法尊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

省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省内部分药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负责人、质量负责人,医疗机构制剂室负责人及行业协会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王 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