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第三检查分局扎实开展“两品一械”抽样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第三检查分局扎实开展“两品一械”抽样工作


按照省药监局统一工作部署,第三检查分局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采取检查与结合方式,扎实开展2023“两品一械”监督抽样工作。

第三检查分局坚持问题导向、有效覆盖、监检结合、主动防控的原则,深入细致做好监督抽样工作。一是严密组织,将人员合理分组,明确任务和要求并设立工作台帐,抽前有计划,抽后有汇总;二是严格抽样程序,抽样中确保随机性,抽样结果确保代表性,抽样全程记录可追溯;三是坚持监管与抽检相结合,日常检查工作与抽样同时进行,做到在监管中抽样,在抽样中发现问题;四是做好核查处置工作,抽检不合格报告按时限要求第一时间送达当事人,并及时立案调查,采取相应措施。

截至目前,已完成13批次抽样任务。下一步分局将继续推进抽检各项工作,通过加大抽检力度,提高问题发现率,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防范化解风险,保障辖区群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韩秉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