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吕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走进高校校园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吕梁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走进高校校园


“变美诚可贵,安全价更高”。作为化妆品用户主要群体之一的高校大学生,急需普及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2021年5月27日,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为吕梁学院广大学生量身打造了一系列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活动首先邀请了吕梁市人民医院皮肤科专家刘慧颖大夫为同学们进行现场讲座,并详细诊断和解答由化妆品不良反应引起的各类皮肤类疾病和皮肤保养等相关问题。

其次,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也认真介绍了化妆品安全知识,尤其强调了网购化妆品的注意事项,引导师生正确认识化妆品功效、合理选购和科学护肤,深受大家欢迎。

最后,现场进行了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有奖竞答活动,更是将本次活动推向高潮,学生们踊跃参与,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此外,活动还以室内讲座和室外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在校园内设置宣传展台,科普展板、发放宣传海报及大量的化妆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资料,供广大师生参观学习。

此次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效果显著。当天,现场咨询答疑800余人次,发放了宣传海报及手册1000余份。

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