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晋城市局“三聚焦”提升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能力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晋城市局“三聚焦”提升医疗器械质量监管能力


近日,晋城市市场监管局围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医疗器械冷链运输指南》等相关法规规章,对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人员开展了能力提升培训。全市28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各县(市、区)市场监管药械化股长约90余人参加了培训。

一是聚焦能力提升。要求医疗器械质量管理人员通过培训、自学等形式,熟悉相关法律法规。通过培训,在实际工作中严把采购、验收、贮存、使用、维护和转让等各个环节。

二是聚焦责任落实。按照《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要求,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对检查中因管理不到位,失责的具体责任人给予相应的处罚。

三是聚焦解决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使用过期、失效的医疗器械及医疗器械设备不按照规定进行检查、检验、校准、保养、维护和记录,未妥善保存购入第三类医疗器械资料等问题要限期整改。宋虎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