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阳泉市局交叉检查互评共鉴药品监管再出重拳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阳泉市局交叉检查互评共鉴药品监管再出重拳


为推进全市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走深走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药品安全环境,阳泉市市场监管局于6月组织开展全市药品安全交叉检查,持续加大监管力度,切实提高风险管控能力,全力防范遏制药品安全事件,切实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交叉检查实行“1+1+N”工作机制,即一名县区药品监管领导干部带队、一名外聘专家现场指导、县区药监部门人员全程参与,全市共设六个交叉检查工作小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合规性检查工作和药品抽样工作同步进行。受检单位遵循“三重一大”原则进行无差别随机遴选,涵盖重点单位、重点区域、重点品种和风险隐患较大的环节,必要时各检查组可采取延伸检查。

目前已有三个县区基本完成了第一阶段检查任务,累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21户,涉及中药专项抽查单位24户,抽检品种32个共计32批次,发现案件线索9条,立案3起,排查梳理问题隐患5条,正在整改销号中。

此次交叉检查对于高质量落实药品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打击药品违法违规经营使用行为具有重要意义,不仅精准、靶向找出各辖区药品监管方面存在的薄弱和不足,也在互评共鉴中达到了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目的。下一步,阳泉市局将以此为契机,扎实开展查缺补漏工作,强化工作力度,深挖案件线索,坚持疫情防控、日常检查、专项整治等工作有效融合,一体推进,保证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到位,确保药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力有效、务实扎实、强势推进。(马 巍  张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