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运城市局组织召开药品追溯系统工作推进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运城市局组织召开药品追溯系统工作推进会


为加快运城市药品追溯系统建设工作,提升药品安全保障水平,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召开药品追溯系统工作推进会。市中心医院、市中医院、市妇幼保健院等10家市直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参加。

会议通报市直医疗机构药品、疫苗在流通、使用环节及追溯平台建立等方面的监督检查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各单位立即整改到位。

会议指出,推进药品追溯系统建设,是贯彻落实《山西省药品信息化追溯体系建设工作方案》和《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文件精神的重要举措。建立药品追溯系统,年底前要对疫苗、麻醉药品、精神药品、血液制品、集采中选品种等重点药品追溯信息完成出入库扫码并及时上传至国家协同平台,实现全部药品信息可追溯。

各市直医疗机构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增强行动自觉性,明确整改路径,逐条逐项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工作,严守重点药品质量安全底线,确保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