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运城市积极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高质量发展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运城市积极推进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提高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能力,更好落实2022年监测工作任务,9月15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综检中心药物警戒部开展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线上培训活动,共有420人参加。

随着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逐步深入,监测工作到更多医疗机构、企业及社会各界的重视,但由于基层监测人员专业水准和业务能力良莠不齐,在日常填写报表中常出一些问题如医学专业术语不规范、患者信息不全、处理过程及描述简单、对不良事件分析不确切、有警戒意义的报表份数较少等导致许多报表无效。针对此种情况,运城市局药品协调科与综检中心药物警戒部联合开展对症施治,立基层监测人员微信群,及时与填报人沟通,以实际案例纠正存在的问题

此次全市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培训,药学专业人员针对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的法律法规、日常报告表填写规范情况,以案例汇总形式人员做了详尽的培训和技术指导。培训从工作实际切入,着手解决基监测机构上报过程中的常见问题,有效提升药械化不良反应报表的数量和质量,促进提高临床合理用药及安全用药水平,受到参训人员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