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阳泉市局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检查工作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阳泉市局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检查工作


为贯彻落实全国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议精神和省药监局《关于开展2022年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工作监督检查的通知》,阳泉市市场监管局制定了检查工作方案,认真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联合市药物警戒中心,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开展了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检查中,对医疗器械注册人、备案人关于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在监测信息系统用户资料注册填报维护、评价和处置严重不良事件及风险信号、产品风险评价报告定期编写上报等内容进行了重点检查指导同时,对企业存在的疑点难点、《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和再评价管理办法》等法规、国家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信息系统进行了现场指导和培训,列出问题清单和整改要求,要求企业及时完善和整改,认真做好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体系建设工作,有效控制产品上市后风险。

下一步,阳泉市局持续开展医疗器械不良事件监测监督检查工作,不断完善医疗器械风险防控体系,保障公众用械安全。(李张云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