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临汾市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两品一械”质量安全 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临汾市局开展医疗美容机构“两品一械”质量安全 专项督查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规范医疗美容用药品、化妆品、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行为,严厉打击医疗美容机构在经营使用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根据省药监局《关于进一步加强医疗美容药品和医疗器械监管工作》要求,近日,临汾市市场监管局对尧都区中心医院烧伤整形医学美容科、雅美整形美容门诊部等医疗美容机构开展“两品一械”质量安全专项督查检查行动。市局、尧都区局人员参加。

执法人员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步骤,重点检查注射用透明质酸钠、射频(皮肤)治疗仪、注射用A型肉毒毒素、强光治疗美容设备等常用医疗美容用耗材和设备。核查医疗美容机构的资质是否合法,检查产品有无生产许可证、注册证及批准文号,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是否齐全,是否建立健全购进验收和使用登记台账,产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过期药品和医疗器械是否及时清理等。严厉查处无证经营医疗美容机构销售药械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积极宣传《药品管理法》《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法律法规,要求企业做好医疗器械管理工作。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执法人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限时整改落实。通过专项检查,进一步规范辖区医疗美容行业“两品一械”使用行为,督促医疗美容机构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要求加强管理,保障广大市民用械用药用妆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