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多措并举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


今年以来,省药监局党组进一步加大驻村帮扶工作力度,全方位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工作。

一是领导调研摸实情。3月24日,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深入包联的大宁县三多乡东堡村,访民情、听民意,看产业、谈发展,谋划全年帮扶工作计划,明确帮扶目标和措施。6月8日,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少杰、李勇军在包联的太仙村就苹果产业技术管理、品牌创建、产品营销等深入调研,提出具体解决方案。6月9日,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赴三多乡东堡村“宁脆”苹果基地调研,就整合资金支持基地建设,创新模式关连果农增收,以实际举措回应当地群众的关注和需求。

二是健全制度抓落实。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省政府有关决策部署,进一步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省局调整成立干部驻村帮扶工作领导小组,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研究出台了省局2022年驻村帮扶工作计划、驻村帮扶工作管理办法、包村领导包村单位任务计划等,理清了职责分工,明确了工作任务,凝聚了工作合力。

三是规范考核促发展。局党组按照“六化十到位”的要求,对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进行了年度考评。通过征求大宁县委组织部、驻村办、三多乡党委等部门意见,同包村干部、村两委干部、群众代表座谈了解,实地察看工作成效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总结工作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对进一步做好驻村帮扶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贺鸿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