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物警戒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主题党日活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物警戒中心开展“健康人生、绿色无毒” 主题党日活动


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全面加强药物滥用监测工作,增强监测人员对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责任心和使命感,6月17日,省药物警戒中心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专程赴太原市青年宫,组织参观太原市禁毒教育基地,开展弘扬新时代禁毒楷模,促进全民“健康人生、绿色无毒”主题党日活动。

禁毒宣传教育,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省药物警戒中心承担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自组建以来积极与省戒毒局、省公安厅等有关部门加强沟通,共同协调开展药物滥用监测工作。药物滥用监测是对普通人群中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使用和滥用情况进行长期连续、系统地观察、调查并收集资料,及时发现麻醉药品、精神药品流弊和滥用问题,及时掌握药物滥用现状、动态分布、滥用者的人口学特征、滥用麻醉药品和精神药品的种类、滥用方式和可能的发展趋势,分析、确定各地区乃至全国药物滥用基本情况。药物滥用监测是禁毒工作和药品监管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禁毒工作决策及麻醉药品、精神药品科学监管提供技术支持。

中心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提升对毒品特别是新型毒品的认知、抵御能力和自觉参与新时代禁毒人民战争的积极性,更加深刻认识药物滥用监测工作的科学内涵,深刻理解其为禁毒工作和药品监管工作提供的技术支撑作用,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高质量完成好全省药物滥用监测工作。               (赵 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