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完成2022年度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完成2022年度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


为强化疫苗监管,不断将质量管理理念融入到监管工作中,更好地推动疫苗监管质量体系规范、有效运行,近期省药局组织开展了2022年度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

按照年初工作安排,省药局有序组织疫苗监管质量体系内部审核。一是成立专项工作组针对质量体系系统性特征,成立了由局领导任组长的核工作组,工作组下设七个审核小组,明确了目标,落实了责任,细化了分工。二是实现审核全覆盖按照基本制度类、人力资源类、检查类、培训类、绩效类五项内容,对省局疫苗监管组织体系和监管业务环节进行了全方位“体检”,实现了组织体系和监管业务全覆盖。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质量管理手册内容,内部审核工作组现场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监管业务,逐项核实逐项检查,从制度层面和操作层面质量管理体系可能存在的风险点进行全面排查和识别四是落实整改措施审核过程中,工作组与各业务单位和业务处室人员充分交流、深入探讨、认真分析,针对内部审核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认真查找原因,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措施,积极落实整改

通过此次年度疫苗监管质量体系,省局疫苗监管质量体系运行更加规范保障全省人民接种疫苗安全有效能力基础更加扎实(刘素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