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工作视频培训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举办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工作视频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规范我省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不断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11月10日,省药监局组织举办“全省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工作视频培训。药品注册处、药品生产监管处、稽查与应急管理处、行政审批管理处、检查分局有关同志在主会场参加;各市及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省局各直属事业单位、省检验检测中心有关人员,全省各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药品生产企业)代表和全省GMP检查员等共2300多人在分会场或通过视频端参加了线上培训。 

培训会议重点对药品上市后变更监管背景、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药品上市后变更案例及有关法律责任等方面进行了解读。会上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践行党中央国务院药品监管工作方针有机结合起来,与省委省政府对药品监管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加强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持续提高药品质量。二是强化思想认识,要认真贯彻落实“基于风险的药品变更分类管理”监管理念,形成监管共识,凝聚监管合力,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确保全省药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三是加强变更管理,要强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主体责任,严格执行有关变更的法律法规、技术指南及指导原则,加强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保障公众用药安全,保护和促进公众健康。

通过培训,进一步明确了药品上市后变更监管工作的思路方法,提升了药品注册管理能力,为切实做好药品上市后变更管理工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对规范药品上市后变更控制管理起到积极推动作用。(贺建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