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精神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精神


1114日,山西省药监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传达贯彻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省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主持会议并讲话,局领导、总检验师、二级巡视员、机关各处室、各检查分局、各直属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省委深改委(省综改委)第四十五次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新部署新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七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通过了《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林武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党政同责,全面加强党委对药品安全工作的领导,强化政府药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为我们做好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

会议认为,出台《关于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的意见》,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强化食品药品安全监管”的具体体现,是全面加强我省药品监管能力建设,构建科学、高效、权威的药品监管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进一步明确各级党委、政府保障药品安全的职责,全面提升药品安全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推动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和林武书记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药品安全政治责任,强化药品安全监管,推动落实药品安全党政同责。一要加强药品安全工作统筹协调。充分发挥省药安委省级议事协调机构作用,强化部门协调联动,统筹药品安全全链条事务健全药品安全风险会商机制,广泛凝聚工作合力。要督促企业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强化行业自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大力开展法治科普宣传,推动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药品安全治理格局。二要切实履行药品安全监管职责。聚焦重点环节、重点品种、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和薄弱环节,加强药品全生命周期各环节动态监管,全面排查处置药品安全隐患,拓展专项整治成效,强化行刑衔接,严查重处违法违规行为,牢牢守住药品安全底线。三要成立工作专班推动工作落实。要成立落实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工作专班,围绕省委深改委会议精神特别是林武书记讲话精神,逐条逐项进行细化分解,制定具体落实举措,并纳入省局重点督办事项,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将各项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