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省局第二检查分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防治药械稳价保质专项督查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省局第二检查分局组织开展新冠病毒防治药械稳价保质专项督查


春节将至,为筑牢药械质量安全防线,保障节日期间民众用药用械安全,维护涉疫药械正常市场秩序,近日,省药监局第二检查分局联合大同市市场监管局,对大同市农村和城乡结合部开展涉疫药械稳价保质暨春节前药械质量安全专项督导检查。

督导组深入县(区)零售药店、新冠疫苗接种点、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个体诊所,以新冠病毒防治相关药品、医疗器械为重点进行了督查,并对各药品经营、使用单位涉疫药品日出库量、药品储备、辖区人口及60岁以上人口数、春节值守及药品需求情况进行了调研。在零售药店,督导组对企业涉疫药械采购、验收、储存、销售等环节进行了合规性检查。

“现在药品齐全了,像连花清瘟胶囊、四季抗病毒颗粒、布洛芬、对乙酰氨基酚等退烧药、感冒药都有了,质量有保证且价格稳定,春节期间正常营业,请广大消费者放心。”阳高县红星药店员工说。

在医疗机构,督导组实地查看了药品储存养护及仓库布局设置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不足提出了整改建议。

“我县分8次向辖区内群众免费发放布洛芬片82万余片,现集团药品储备充足。”阳高县医疗集团相关负责同志说。

在疫苗接种点,督导组对新冠疫苗运输设施设备、温度监测、库存管理等环节是否规范进行了检查。督导组要求,各县(区)药品监管部门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切实抓好经营使用环节药械稳价保质工作,加大节日期间监督检查和市场巡查力度,依法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做好应急值守,保障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姜继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