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吕梁市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用妆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吕梁市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用妆安全科普宣传活动


“同学们,别随意用爸爸妈妈的化妆品,因为里面可能添加一些功能性成分,对儿童肌肤产生较大刺激”“提醒家人一定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儿童护肤品,仔细查看产品名称、配料、有效期限、注意事项……”

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吕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走进离石区永宁小学,开展庆“六一”关爱儿童用妆安全科普宣传活动,工作人员围绕儿童如何护肤、如何选购儿童化妆品、儿童夏天防晒的注意事项、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的相关科普知识等内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现场向同学们发放了印制的《儿童化妆品消费提示》《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注意事项》等宣传资料,温馨提示大家根据不同年龄段的儿童需求选择合适的产品,在选购儿童化妆品时要选择正规渠道、看懂标签标识、关注标签成分、注意使用方法、保留购物凭证。

讲解过程中,学生们积极参与,踊跃提问,现场互动频繁,笑声不断,气氛热烈,收到了良好的效果。

通过校园安全科普宣讲等方式,增强儿童科学防范化妆品使用风险的能力,让孩子们树立安全用妆的意识,也让他们成为儿童化妆品的小小“安全宣讲员”,让更多的孩子们拥有强健肌肤,健康成长。

吕梁市局化妆品监督管理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