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开展化妆品安全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加强《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提升消费者安全用妆意识,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管局以“安全用妆,美丽有法”为主题,开展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

No.1 组织“公益讲堂”


局机关工作人员深入南街市场监管所,为化妆品经营单位和监管人员开展“公益讲堂”。讲解化妆品相关知识和法律法规,发放《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强调企业在化妆品经营活动中需履行的义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积极落实主体责任。

No.2 举办“主题班会”

为凤鸣中学的同学举办了一堂别开生面的主题班会,组织学生观看化妆品科普短片,用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面对面给同学们普及化妆品安全知识,并进行现场互动,引导同学们增强化妆品安全意识。

No.3 开展“爱肤日”现场宣传

5月25日,在凤展新时代购物广场化妆品专区开展了“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爱肤日现场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采用滚动播放化妆品科普短视频、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与现场群众交流互动等形式,共发放宣传手册1000余份,接待群众咨询50余人次。同时,组织化妆品经营单位进行“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线上承诺。

通过一系列科普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消费者的化妆品安全使用相关知识,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增强企业自律性,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的氛围。

来源:晋城市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