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山西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山西省药监局举办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


       5月28日,由山西省药监局主办、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市场监管局和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公司承办的山西省化妆品高质量发展论坛在太原举行。省药监局总检验师李勇军出席并致辞。省直相关部门,化妆品行业协会、医疗机构、化妆品生产企业等单位代表120余人参加。

       这次论坛是省药监局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之一。李勇军表示,安全用妆,美丽同行,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健康放在首位,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要求,认真履行监管职责;要全面加强化妆品法治体系建设,提升依法监管能力,以良法促善治;要动员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参与化妆品安全工作,充分凝聚社会各方力量,共同构筑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的坚实防线,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助力,为山西转型发展增添新动能。

 

 

       围绕本次论坛“高质量、快发展、大融合”的主题,省药监局化妆品监管处处长王秀萍为化妆品行业深入解读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中国日用化工协会理事长王万绪介绍分析了中国个人护理用品行业发展现状与新产业趋势;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常务理事金雪坤就化妆品上游的材料与投资发表了自己的见解;省化妆品行业商会会长杜智勇就山西化妆品行业现状及未来发展的观点作了分享。

       论坛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山西锦波生物医药股份有限公司展厅、实验室及车间,进一步深化提升安全责任意识,促进化妆品产业创新高质量发展。(吕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