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组织开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系列活动


2021年5月24至5月31日是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在5月25日当天,盂县市场监管局结合“世界爱肤日”宣传契机,开展了主题为“安全用妆、美丽有法”的化妆品科普宣传活动。此次活动采用股所联动、超市联合社区、多点开花的模式,设置了11个宣传点同时开展科普宣传。

现场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展示化妆品、现场咨询、指导化妆品使用常识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化妆品常识,解答群众在选妆、购妆、用妆过程中的疑惑。同时,县市场监管局发出倡议,倡议坚决抵制生产、销售过度包装化妆品,引导消费者树立理性消费观念,自觉选择简单、适度包装的化妆品。

除举办户外宣传活动外,盂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还通过微信公众号、朋友圈等方式,切实做好《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宣贯工作;利用化妆品经营店、医疗器械及药品零售店的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化妆品宣传标语。

本次科普宣传周期间,发放宣传资料1000多份,宣传法律法规200多条,进行现场咨询指导600余人次,提升了广大人民群众对化妆品法律法规的认识和自主选购化妆品的鉴别能力,营造良好的消费环境。接下来,县局将继续加大化妆品宣传力度,把科普宣传贯穿于日常监管中,在监管中宣传,在宣传中普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