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城市局组织开展“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 ----晋城市局组织开展“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为深入推进“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工作,持续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的认知水平,引导化妆品经营企业积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5月24日至5月30,晋城市局组织开展“安全用妆,美丽有法”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系列活动。

活动一:“爱肤日”现场宣传活动

5月25日“爱肤日”,市局在兰花城开展了集中宣传活动,活动现场通过显示大屏播放宣传视频、悬挂宣传条幅、布展宣传展板、发放《化妆品知识宣传手册》与《儿童化妆品安全海报》等进行,除了在广场地带开展主题宣传活动,还在各大商场超市、化妆品专营店设宣传专位,发放宣传手册,监管人员还走在街头向过往群众进行宣传。各县区同步开展宣传,现场发放宣传资料9000余份,接受咨询400余人。

活动二:送法进企业活动

深入企业开展《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及其配套法规的宣贯活动,向企业发放了《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等宣传手册,讲解企业在化妆品经营活动中需履行的义务,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经营,积极落实主体责任,守法经营。

活动三:宣传进校园活动

儿童用妆是一个重要宣传部分,组建宣讲团,走进学校,通过举办化妆品科普讲座、主题班会等形式普及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以及不良反应相关知识,引导科学选购和合理使用儿童化妆品。

活动四:咨询进社区活动

在社区、公园、集市等化妆品消费者集中的公共场所,举办化妆品公益咨询进社区活动,提供化妆品安全使用和科学护肤等公益咨询和免费义诊,发放科普宣传资料,持续提升公众化妆品安全认知水平。

活动五:科普大讲堂活动

开展公益讲座、科普展览、互动交流等活动,为消费者解答化妆品常识、使用误区,宣传普及化妆品不良反应知识、提升公众安全用妆和理性消费意识。

活动六:网络公益培训

组织化妆品监管人员、化妆品备案人参加国家局“落实主体责任,保障质量安全”为主题的线上直播课程培训,促进监管人员能力提升,加强化妆品备案人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意识。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质量安全,事关万家”,通过一系列的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活动,晋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监督指引化妆品经营企业合法经营,教育引导公众科学消费、理性消费,着力营造全社会关心关注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作者:吴海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