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运城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体育公园举行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运城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在体育公园举行


5月25日,运城市市场监管局、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在市体育公园联合举行2021年运城市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启动仪式。运城市市场监管局药品总监雷兵荣、特殊食品化妆品监管科一级主任科员郭世平,盐湖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宏波出席活动。盐湖区市场监管局药械科、东城新区市场监管所监管人员、化妆品业内专家、皮肤科医生、企业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此次宣传周是省药监局连续第三年举办的化妆品科普宣传系列活动,主题为“安全用妆 美丽有法”,寓意为化妆品安全和公众的美丽生活保驾护航。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展板宣传区、咨询区和专家义诊等形式向公众宣传化妆品法规和儿童化妆品安全使用等相关知识,提升公众对化妆品安全使用的认知水平,引导消费者科学合理使用化妆品。

王宏波在致辞中指出,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是监管部门服务公众的重要举措,通过此次活动,一是提高消费者安全用妆的认知能力和保护意识,引导消费者正确使用化妆品,合理预期化妆品功效;二是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依法依规生产经营,为公众提供安全高质量的化妆品;三是动员社会力量参与化妆品安全监督,营造共建共享化妆品安全的良好氛围。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持续深入开展  “学史力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聚焦公众关注的化妆品质量安全问题,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违规生产经营化妆品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妆安全,全面推动“美丽盐湖”升级蜕变,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供稿:盐湖区市场监管局 张娇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