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朔州市平鲁区局强化监管保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朔州市平鲁区局强化监管保障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


按照省药监局做好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质量安全监管工作部署,朔州市平鲁区市场监管局提早谋划,认真准备,采取精细化监管方式开展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监管工作。

充分研究部署监管工作。召开会议学习省局文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指派专人向市局医疗器械监管科请教、学习,掌握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相关政策和知识,做好拟经营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企业的咨询答复工作。

制定工作台账精细化管理。医疗器械监管股建立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经营使用单位信息台账和监管台账,动态掌握辖区经营使用情况,进一步规范经营秩序,全力保障群众购买新冠病毒抗原检测试剂的质量安全。

强化现场检查监督指导。要求经营使用新冠病毒检测试剂企业及时与监管人员沟通信息,赴企开展现场检查和指导,重点检查是否从合法资质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购进产品,设施设备是否适应,运输、储存条件是否符合产品标签和说明书的标示要求,是否做好进货查验、销售等记录等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