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阳泉市拉开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序幕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阳泉市拉开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序幕


5月20日,按照省药监局统一安排,阳泉市拉开“携健康同行,与幸福为伴”——“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活动序幕。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建华、市县药品监管人员、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药品零售企业代表等40余人参加活动启动仪式。

今年以来,阳泉市局本着好事办好、服务于民的原则,积极响应省药监局关于设立家庭过期药品回收药店工作部署,将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工作列为“我为群众办实事”、“排忧行动”的重点排忧惠民项目,同时结合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整顿和规范药品流通市场,防止家庭常备药品滥用和过期药品流弊。

目前,按照“覆盖县区、服务便民、择优择精”的原则开局,已在全市范围内确立58家零售药店作为家庭过期药品定点回收单位,并面向社会公示,积极响应公众诉求,全力营造用药环境。

阳泉市局统一安排发放回收药箱,利用抖音、公众号等新媒体途径进行系列宣传,市民可将家中过期药品送往定点药店回收,回收的药品将进行集中无害化销毁,力争实现家庭过期药品回收、保管、造册、登记、运输、销毁环节的全程闭环操作,全力保障全市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和用药安全。(马 巍 张 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