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长治市局召开特殊药品监管及药物警戒工作培训会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长治市局召开特殊药品监管及药物警戒工作培训会


为全面提高全市特殊药品监管能力,高标准推进药物警戒工作落实,长治市市场监管局近日组织召开了全市特殊药品监管及药物警戒工作培训会。各县(区)局分管领导、业务股长,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分管院长及具体负责同志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会议强调,一是要用“心”聆听,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特殊药品监管和药物警戒工作重要性,把学习成果运用至监管一线、临床一线。二是要用“情”担当,主动履职尽责。市药物警戒工作在省药监局培训会上作了经验交流,得到省局的充分肯定,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积极探索监管方式方法,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三是要用“力”推动,抓好工作落实。各级药品监管部门要加强工作协调形成监管合力,积极推行“四步工作法”;医疗机构要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安全合理使用特殊药品,抓好药物警戒工作落实,充分借鉴先进单位的经验做法,进一步调动临床科室积极性,采取切实可行措施,促进特殊药品和药物警戒工作深入发展。

培训共安排了特殊药品监管实操、药物警戒实操、药物警戒工作先进单位经验交流三项内容。培训全面细致,重点突出,紧密联系实际,针对性、操作性强,对做好全市特殊药品监管及药物警戒工作起到积极推动作用。(罗燕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