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处理活动在太原启动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处理活动在太原启动


5月20日,全省“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处理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贠亚明,太原市政府办公室一级调研员胡琦伟出席活动并致辞。省药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庭芳,太原市监委委员田保平出席仪式,太原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颖介绍活动有关情况,省医药流通行业协会常务副会长乔海平作表态发言。

贠亚明局长在致辞中指出,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集中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理活动”是列入省委常委会“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坚守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初心使命和增进民生福祉的为民情怀。保障药品安全,既是基本民生问题,也是严肃的政治问题。这次活动的主题是“携健康同行、与幸福为伴”,就是要通过开展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处理活动,消除家庭用药安全隐患,广泛宣传安全用药知识,强化药品安全维权意识,提升群众科学用药、合理用药水平,让群众更多参与药品安全工作,支持药品安全工作,营造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希望在各级政府、各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在全社会的共同参与下,共同构筑起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的坚实防线,为我省药品安全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助力,为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为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作出新贡献。

为扎实推动活动开展,省药监局紧贴工作实际,制定印发了《2022年“我为群众办实事”家庭过期药品集中回收处理活动方案》,全省各市、县(区)共设立了1300个家庭过期药品回收定点。全省药品零售企业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以“小礼品、小奖励、积分兑换”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充分调动广大市民参与的积极性,帮助市民科学、安全、环保处置家庭过期药品,大力营造“共享共治”的安全用药氛围。

活动启动仪式由省药监局主办、太原市市场局承办,省医药流通行业协会协办,采取“线上+线下”同步直播方式进行。省药监局、太原市局人员和药品零售企业代表在主会场参加,其余10个市局设立网络直播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