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 我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入选2022年度山西十大科学新闻事件 />_山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
切換到繁體 无障碍浏览

我省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传入选2022年度山西十大科学新闻事件


5月24日,山西省2023“科学之春”SSTM年度科学传播系列遴选宣传活动结果揭晓,由山西省药监局主办的药品科技活动周系列科普宣讲活动成功入选2022年度山西十大科学新闻事件。

在去年6月举办的山西省药品科技活动周期间,省药监局组织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科普宣传活动,包括组织药学领域专家学者开展科普讲座、科学用药进社区、重要监管科学成果云展等线上线下科普宣传。省局还精心策划、拍摄制作了药品安全和中医药发展系列公益宣传视频《萌叔带你去探秘》,在中小学校及网络端进行展播,得到省少工委和师生家长们的一致好评。活动通过新华网、山西卫视等媒体大力宣传,多维度、全方位展现了药品科普宣传活动对提升公众合理用药科学素养、推动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

山西省2023“科学之春”SSTM年度科学传播系列遴选宣传活动由省科协、省科技厅主办,共评选出2022年度山西十大科学新闻事件、山西十大科学传播人物、科技创新企业、科技创新人物、山西最具影响力科技传播平台、山西医学科学传播奖等六个奖项。(邸鸿宇)